涉嫌前立委蔡正元服務處的槍擊犯翁炳堯今(10)早至台北地檢署自首做偽證,並告發馬英九在此案背後教唆殺人,引發一片譁然,針對此指控,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隨後出面回應,強力駁斥這是毫無證據、胡亂指控。

徐巧芯認為翁炳堯的說法單從時間點來看,就完全說不通,此槍擊案發生在2004年7月28日,馬英九第一次擔任國民黨主席是2005年8月19日至2007年2月13日,第二次擔任已經是2009年,馬沒有任何理由參與此槍擊案。

徐巧芯指出,翁炳堯控告馬英九涉及教唆殺人的理由,竟然只有一條「顧慮及馬英九時任總統大位始噤聲」,代表翁沒有直接指出是馬教唆他槍擊,也完全沒有提出任何證據,卻把馬也列入教唆殺人的告發對象,實在是荒唐至極。

徐進一步解釋,「顧慮及馬英九時任總統大位始噤聲」這句話,代表馬英九並沒有指示或要求他不准向檢方誠實說明案情,連翁自己都明白此案與馬英九無關,為何還要指控馬教唆殺人?她強調,真相只有一個,就是馬英九從未涉入翁炳堯所指控的教唆殺人案,她同時喊話,要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不要低估民眾的智慧。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96年7月28日,中影交易案及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期間,時任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南港服務處遭翁炳堯開槍恐嚇,翁炳堯後來被依預備殺人罪遭判刑,刑滿出獄後,翁今早至台北地檢署自首作偽證,並告發前總統馬英九、中影買家郭台強、郭妻羅玉珍及莊婉均等人,在此案背後指使翁炳堯開槍。

陪同翁炳堯自首的律師周武榮表示,翁當初沒有誠實供述郭台強等人涉案,是顧及還有槍擊報酬尾款3億元沒拿到,且考慮到馬英九時任總統大位,才噤聲作偽證。

馬英九遭翁炳堯指控涉中影槍擊案,在背後教唆殺人。   圖:新頭殼資料照

96年7月28日,中影交易案及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期間,時任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南港服務處遭翁炳堯開槍恐嚇,翁刑滿出獄後,今早至台北地檢署自首作偽證,並告發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殺人。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