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因尼莎颱風吹襲倒塌,對電力供應造成極大影響,行政院林全今(10)日在院會中表示,在台電及各相關單位同仁的全力搶修下,預計週日(13日)即可恢復送電,較原訂工期提早2天;另大林電廠新發電機組,也開始投入發電運轉,使此次限電警戒得以解除,他特別感謝同仁的努力。

此外,林全也提到,在這段危機期間,台中火力發電廠因為破管故障,造成意外,台電公司進行了良好的危機處理,使此次危機沒有進一步惡化。林全向所有不眠不休、努力確保供電穩定的同仁所付出的辛勞,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林全說,在這段期間內,除了同仁的努力外,也看到了政府公務部門同仁配合降低尖峰用電,做了許多犧牲,同時,許多企業與民眾也都能自發性積極的採取各項節電措施,共體時艱,讓尖峰用電得到有效緩解,順利渡過這次難關,林全向所有國人表達感謝。

林全表示,推動能源轉型是政府的既定政策,不會因為這次危機而有所改變;這次危機也更增加我們的決心和未來努力,這次因為天災引起的限電警戒,也讓我們瞭解到轉型過程中可能面對的挑戰。因此,政府部門必須要務實檢視各項能源轉型計畫的執行進度,並做好配套措施,務必使能源轉型如期如質完成,打造一個能源充裕、安全永續的國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