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昨親自赴黨產會遞送國民黨財產申報資料,他今(10)天偕同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召開記者會,邱大展表示,行政院黨產會立場偏頗,除了黨產委員背景一片綠油油,還會在聽證會前洩漏資料給特定媒體,聽證會淪為抹黑大會,他期盼各級法院的法官及大法官皆能體認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

「黨產委員是一片綠油油,根本沒做到黨產條例規範的超越黨派、法律公正的要求」,邱大展細數這一年來黨產會清算國民黨的作為,他認為黨產會裡的工作人員均由綠營人士擔任,難以符合黨產條例第20條所定「本委員會應超出黨派之外,依據法律公正獨立行使職權」。並直言,聽證會還沒開,資料就會外洩給特定媒體,讓媒體先進行抹黑。同時,黨產會的聽證會主持人不是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就是發言人施錦芳,這兩人根本都是砲手。

邱大展指出,黨產條例適用對象有10個政黨,黨產會卻只針對國民黨進行調查,相較於以不相當對價由國民黨脫離之法人團體或機構,例如台綜院、世界基金會,黨產會卻不調查。

邱大展說,以財產申報為例,黨產條例在106年8月12日才生效,黨產會卻凍結國民黨在105年8月11日的9紙支票,國民黨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告發後,法院判決國民黨勝訴,但黨產會卻又做出另一行政處分,又遭北高行再度判決敗訴;另外,針對國發院土地買賣案,法院已三審定讞,黨產會卻又另行召開聽證會,民進黨中央竟配合加碼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