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在香港舉辦的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ouncil of Asia Liberals and Democrats, CALD青年部選舉,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陳俞融當選秘書長,這也是台灣代表首次獲選。

CALD是追求民主、自由價值政黨的亞洲區域聯盟,民進黨身為CALD創會與領導成員,長期與亞洲各國之自由派政黨交流,分享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等公義價值。

陳俞融表示,她將和CALD及其青年部,不疑餘力地在亞洲各國推廣自由等進步價值,為亞洲民主貢獻。尤其是民進黨即將舉行「2017年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女權高峰會」,陳俞融期盼藉此帶動整個社會、亞洲關注女權發展。

陳俞融指出,希望將民進黨從在野到執政的歷程、與人民互動、政策推動等經驗,持續分享給各會員黨,也將邀請各政黨來台進行交流。陳俞融說,這是實行民進黨政府秉持「 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方式,正如同蔡英文總統所說,「台灣是全球公民社會的模範生。讓台灣走向世界,也要讓世界走進台灣。」

陳俞融認為,民進黨長期以來在公義價值貢獻的成果,加上持續努力的決心,是她當選秘書長的關鍵。她說,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國際社會的一員,年輕一代參與國際事務,拓展國際視野後返鄉奉獻,也會更珍惜台灣的美好。

身為CALD青年部中唯一的女性代表,陳俞融將性別平等視為重要政見,蔡英文總統在2016大選中獲勝,證明台灣的性別平等經驗值得參考。

陳俞融表示,未來擔任CALD青年部秘書長,將會在政黨外交、新南向政策中奉獻自己國際事務的專才。除了台灣民主價值的推廣外,在新南向政策計畫的4大面向:「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連結」中,與CALD友黨合作,替政策計畫增加助力。陳俞融希望能夠在這個具有25年歷史的國際組織中,繼續為台灣發聲,點點滴滴建立起台灣的國際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