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豪大雨侵襲北台灣,造成基隆災情慘重,其中信義區孝東路邊坡發生坍塌,近期開始復建工程,並為防止未來再發生坍塌,將施作導水設施,預計需費時75天。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0)日除赴現場視察外,也呼籲市民朋友多體諒施工期間的不便。

林右昌與基隆市工務處處長張元良上午一同再度前往孝東路視察,林右昌表示,孝東路邊坡復建工程工期估計約需75天,假如按照一般期程,光是從委請專業廠商進行工程的規劃設計、成立預算書圖,接著請外部專家或業務單位自己進行預算書圖的審查,最後才能依照採購程序辦理招標作業,要開始工程施作,少說至少要3個月以上,且由於坍塌的面積及範圍大,必須經過相關的結構、土木等專業審查,但工務處同仁積極趕辦,在短短不到2個月內就完成所有工作,已經開始動工施作。

林右昌指出,由於孝東路坍塌邊坡上端有一處接近90度的陡峭地形,為避免日後又發生災害,將於上方施作導水設施,減輕降雨時的水壓,並以隔網來穩定邊坡,削除上面的泥土及表土層等,讓結構更加安全,不會再發生坍塌的情形。

林右昌說,經過專業技師鑑定後,當地地形屬於逆向坡,只要經過這次的修復之後,不會再發生安全疑慮。不過,復建工程工期需75天,施工期間不免會影響到當地的交通,但為了家園環境的整體安全,希望市民朋友對於施工期間的不便,能夠見諒配合。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今(10)日與基隆市工務處處長張元良前往孝東路視察。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