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美國武力相向,這回玩真的?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和朝中社周四(10日)清晨的報導,北韓人民軍戰略部隊指揮官金樂兼(Kim Rak Gyom)上將宣稱,北韓將在8月中旬完成打擊關島計劃,擬向關島發射4枚火星-12型中程導彈,然後等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作出是否繼續推進的指令。

法新社和路透社引述這兩家北韓官媒的報導稱,金樂兼(Kim Rak Gyom)指出,美國總统川普本周稍早的「戰火与怒火」(fire and fury)言論,是「一堆廢話」,「面對這樣失去理智且只有絕對武力才能對他起作用的人,不可能有正常的對話。」

金樂兼說,北韓人民軍會在8月中旬前完成與4枚飛彈飛越日本有關的攻擊計畫,並將呈交金正恩考慮作為「對美國關鍵性的警告」。

金樂兼表示,「(北韓)人民軍發射的火星12型(Hwasong-12)飛彈將飛越日本島根、廣島和高知縣上空。」

金樂兼指出,「它們將飛行3356.7公里(2085.8英里),耗時1065秒(17分45秒),射入距離關島30-40公里的水域。」

面對北韓的導彈威脅,度假勝地關島一夕爆紅。圖為北韓導彈飛越日本領空路徑,以及觀光客來源分布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