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繼七月初起陸續宴請藍營政要,今(9)天晚上再度邀請其任副閣揆時的閣員餐敘,前總統馬英九與前行政院長吳敦義皆受邀出席,吳敦義會前受訪表示,不會在今天這種場合談及市長提名人選;餐敘進行兩個半小時才結束,會後他們步出餐廳不接受訪問直接離開。

朱立倫近日頻頻與藍營要角餐敘,今天又大動作宴請自己擔任副閣揆時期的內閣閣員餐敘,晚間近六點半時受邀的人接續到場,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前副院長杜紫軍、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與陳威仁、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前交通部長陳建宇與毛治國、前勞動部長陳雄文、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前科技部長張善政、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

詢及市長提名人選,吳敦義進入餐廳前表示,不會在這種場合提出來討論,提名人選還需經過多道程序,包括有意願的人在黨內登記、非正式的評鑑、嚴謹公正的民調,最終才能提名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