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千塘之鄉」美譽的桃園市境內,有2851口陂塘,是全台陂塘最多的城市,從高空俯看,星羅棋布如灑落一片片水晶,,煞是美麗。

由於桃園市境內有兩大重要的灌溉系統,一是桃園大圳,是日治時期統合清治時期部份公有圳路和私有圳路,形成的一個灌溉系統,另一重要水利工程,則是在1964年6月才完工的石門大圳系統,兩者把靠海的各鄉鎮市和近山的各鄉鎮市都有水利系統來供應數以千頃的農田。

桃園地區最老的陂塘是霄裡的靈潭陂;最小的池塘面積只有零點三公頃、最大的估計有四、五十公頃的面積。

桃園地景藝術節辦理初衷即是以桃園特色陂塘為發想,許多藝術作品創作也脫離不了陂塘,透過陂塘、藝術、人文的結合,希望遊客體驗真正的桃園在地特色。

如果想要體驗桃園埤塘之美,想要放慢腳步細細體會,那不妨在8/18到9/3之間前往桃園地景藝術節,好好享受吧。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 把桃園市「千塘之鄉」的故事,以裝置藝術襯托出來。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許多藝術作品創作都脫離不了陂塘。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透過陂塘、藝術、人文的結合,希望遊客體驗真正的桃園在地特色。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如果想要體驗桃園埤塘之美,想要放慢腳步細細體會,那不妨在8/18到9/3之間前往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好好享受吧。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