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農曆七月盛大宗教慶典「全台獨嘉.神鬼傳奇」即將登場,文觀局在今 (9) 日的神鬼傳奇記者會中邀請台灣知名刺青大師孫士恩及梁凱皓秀出獨特鬼神刺青作品,並替縣長張花冠等人畫上刺青,張花冠打趣的說,刺青很痛但獨特的藝術創作能讓人感受鬼神魅力。

張花冠指出,今年神鬼傳奇活動結合時下年輕人喜歡的刺青藝術,特別以「獨嘉刺青展」給民眾體驗嚐鮮,同時第一場的「火燈夜巡」也將於8月19日、20日及21日由布袋建德宮點燈儀式揭開序幕,隨後9月11日至13日民雄大士爺廟的「大士爺文化祭」包含了9月8日「神氣活現迎大士」創意踩街,讓活動豐富多元。

張花冠表示,神鬼傳奇活動現場還安排「限量手作DIY」與穿插精彩節目表演,跳脫往年傳統嘉年華活動類型,增添農曆七月樂趣,打造屬於嘉義縣的萬聖節。

張花冠指出,今年神鬼傳奇活動結合時下年輕人喜歡的刺青藝術,特別以「獨嘉刺青展」給民眾體驗嚐鮮。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國寶級刺青師為嘉義縣長張花冠刺青。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