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9) 日出席「2017大王蓮奇幻漂浮」開幕活動,帶上台北世大運的吉祥物熊讚一同坐上大王蓮,體重80多公斤的柯文哲做載重約60公斤的大王蓮上體驗清宮水上飄!他在入「座」前表示有點毛毛的,所幸柯最後穩坐大王蓮,沒有落水。

柯文哲近期為了宣傳世大運整個豁出去啦!除了與網紅「蔡阿嘎」一起玩遊戲、在臉上貼滿貼紙外,日前參與雅虎直播還當眾敷上「熊貓面膜」引起話題,今天乘坐大王蓮也應媒體要求,雙手合十和旁邊的古裝模特兒合照。

工務局公園處園藝管理所副主任吳旻靜表示,大王蓮的背葉有網格狀氣孔存放空氣,能使葉面能漂浮在水上不會下沉,平均載重約60公斤,但為了不讓柯文哲摔落水面,今天特別挑選更寬大、更堅固的葉面。

大王蓮直徑可達1至2公尺,非台灣原生種植物,主要來自亞馬遜河一帶熱帶物種,生長期約4至5個月,當溫度降低時就會漸漸枯萎。


柯文哲今天乘坐大王蓮也應媒體要求,雙手合十和旁邊的古裝模特兒合照。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帶上台北世大運的吉祥物熊讚一同坐上大王蓮,他在入「座」前表示有點毛毛的,所幸柯最後穩坐大王蓮,沒有落水。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