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今(9)日上午參加動工典禮致詞時,罕見動氣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他不要再扯基隆後腿,與不久前跳出來當台北市府、交通部「兩位大人」吵架和事佬的溫和模樣完全不同。柯文哲表示,「他也是怕打到最後基隆輕軌不見了,當然會緊張」。

林右昌上午出席「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祈福典禮」,致詞時提及基隆輕軌,動怒批評柯文哲,質疑柯日前說要把基隆輕軌「K爛」,讓林右昌直言「我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是什麼意思?」批評柯文哲沒有首都市長的高度跟格局。

柯文哲稍早參加「812妝遊嘉年華踩街 造型花車搶先曝光」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林右昌對他的批評,柯P兩度強調,回歸專業是他的訴求,所以一切要等交通部的可行性評估出來再處理。

柯文哲指出,基隆輕軌的起訖站爭議,基隆人要到台北,應該是想進入台北市,而非都被載到南港展覽館站看展覽,這點是很清楚的,所以他希望能整體規劃後再處理。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認為林右昌態度丕變?柯P表示,「沒有啦」、「他也是怕打到最後基隆輕軌不見了,當然會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