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的一份秘密評估報告,頻頻試射飛彈的朝鮮,恐怕不是空包彈,朝鮮目前已經具有生產洲際彈道導彈配置的微型核彈頭的能力,應該已經跨過成為核武強國的關鍵性門檻,核武發展的速度超過外界的預測。

《華盛頓郵報》報導,DIA在7月28日公布《俄羅斯軍事力量》(Russia Military Power)報告,提醒民眾美國面臨的國家安全主要威脅,除了俄羅斯外,還有來自中國、朝鮮、伊朗,以及跨國恐怖主義的威脅,該情報機構的另1份報告甚至指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所掌握的核武器可能多達60枚。不過,目前五角大廈對此並未發表任何回應。

「美國之音」指出,自從朝鮮10多年前首次進行核試驗以來,外界一直認為該國的核武發展速度無法突破,直到7月3日,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後,專家才認為,其發射距離可以到達美國阿拉斯加州;而到了7月28日,朝鮮進行第2次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才改變專家們的看法,相信美國東部地區已經進入朝鮮導彈威脅的範圍。

其實不僅美國,連日本國防部也提出類似看法,根據日國防部發表的白皮書,也提到朝鮮的核武項目已經相當先進,它可能已經掌握生產微型核彈頭的技術,並已製造出核彈頭。不過專家認為,目前朝鮮還沒有公開進行過微型核彈頭的試驗。

「法廣之聲」報導,目前美、俄2國各有約6800~7000枚核彈頭,而中國約有260枚核彈頭,目前朝鮮再被預測可能擁有60枚核彈頭,讓國際社會害怕的朝鮮擁有對遠距離目標進行核打擊的能力,惡夢成真。

朝鮮一再以核武威脅鄰近國家安全,國際撻伐聲浪節節高漲,圖為該國的寧邊核設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