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鬥陣特攻》台灣代表隊飛往洛杉磯迎戰世界盃小組賽,而選出台灣代表的委員之一「阿森」(AsSen)接受訪問時表示:電狼最大的敵人不是其他國家,而是他們自己。

負責遴選《鬥陣特攻》世界盃的代表隊的阿森分析認為,這次G、H小組賽最強的是美國,但是單就選手而言,他不認為選手個別實力會強過台灣代表隊:「我覺得台灣要在小組賽出線是很有機會的。」至於近期世界盃的準備,雖然不能透漏太多,但陣容方面,他表示:「主流的陣型都會用,也依據OPC之後的新版本進行調整,這個內容是目前觀眾粉絲沒有看過的,而且閃電狼在第四個小組賽才打是相當具有優勢的,因為可以觀察前三周的賽事來進行調整。」

曾經擔任閃電狼《英雄聯盟》的教練的阿森,這次因為《鬥陣特攻》國家委員的身分回到閃電狼訓練室進行指導,阿森覺得很有趣,但對他來說,閃電狼就像是他第二個家一樣,只要開口,設備、用品、宿舍都可以自由使用,所以他對閃電狼這個隊伍是相當具有感情的,然後看著隔壁《英雄聯盟》訓練室中專心練習的隊員們,他也不禁感到些微惆悵,也覺得這些選手真的很不簡單,他們不僅沒有絲毫鬆懈,而且加倍努力。

至於《鬥陣特攻》的選手,由於沒有什麼職業選手的經驗,也不夠成熟,但是閃電狼的選手們自我要求都很高,所以他能給的幫助也不是那麼地多,只能提供一些情報來幫助他們,他笑道:「我能給予最大的幫助,大概就是這次世界盃我們名單只能提報六名選手,如果有選手拉肚子的話,可以靠我上場,因為我們沒有第七位選手,而且這應該是我跟其他兩位評委比起來最大優勢。」另外他也特別提到閃電狼隊上的Zonda選手,由於Zonda原本是《英雄聯盟》的職業選手,現在轉戰《鬥陣特攻》其實是具有相當大的優勢的,畢竟《鬥陣特攻》是融合了MOBA與FPS遊戲的特質,所以擅長這兩款遊戲的Zonda其實更具有優勢。

談到閃電狼的缺點,阿森認為閃電狼團練與比賽的表現差異很大,如果就比賽中表現,他們在比賽中表現得相當好,他也給予他們相當高的評價,但是在團練中的表現卻不是那麼穩定:「我認為閃電狼是比賽型的隊伍,他們或許在團練中表現得不是那麼好,這可能也和他們團練的對手強度比較高有關,而且等到了比賽的時候,閃電狼六位選手都會進入極度專注的狀態,進而打出相當亮眼的表現。」

但對於台灣隊來說,最難纏的、實力最為堅強的還是中、韓兩國的代表隊,尤其是韓國:「如果可以最好是不要在八強的時候就對上。」尤其是在觀察過閃電狼團練的結果之後,也從原本預估的四六開、改為三七開,阿森表示:「韓國隊伍甚至不需要任何坦克或輔助,全部都是輸出位都能贏,他們的單兵就是如此的強悍,而且他們的輸出手甚至可以拿出任何一個角色出來應戰,展現出他們深不可測的角色池,韓國伺服器的競爭力是最激烈的,所以他們選手的實力就是如此強勁,他們甚至可以在世界盃的小組賽練招、藏招,甚至是在玩耍,因為小組賽中的實力差距太大,所以他們比賽表現的參考價值較低,韓國實力真的高過其他隊伍太多。」這樣的情況與去年的比賽非常接近,因為韓國對於遊戲的理解、掌握度以及選手的實力都太強,所以陣容上根本沒有破口,也成為了最大的威脅。

但比起韓國,阿森認為他覺得閃電狼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比如說,Jongie有的時候強得跟神一樣,但有時候又會出現很嚴重的失誤,連帶的會影響到整個隊伍的表現,閃電狼的表現能不能穩定,都是對Jongie的考驗,他是個很年輕的選手,操作很好,但抗壓性與情報的掌握都還有進步空間,往往能因過人的操作打贏對方,對隊友給予的情報能不能好好處理會是關鍵。」

阿森進一步表示:「只要Jongie表現穩定,沒有出太大的判斷錯誤,配合上情報的掌握等等,閃電狼選手在操作上面是很佔優勢的,理論上是有奪勝的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