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木山海上長泳活動十一年來首次停辦!基隆外木山長泳賽原訂於13日展開,基隆市政府今(8)日表示,由於受到日前豪大雨、颱風影響,外木山湖海路沿線多處土石崩塌,考量天候因素及活動安全,宣布今年暫停辦理。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是經過慎重考量以後,下了這個艱難的決定,他認為安全第一,不允許為了辦活動產生任何維安問題,希望愛好游泳的民眾可以諒解。關於後續補償,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市府會將報名費全額退費,同時將相關紀念品寄發給所有報名的泳客,盼民眾未來可以繼續支持外木山長泳。

基隆外木山海上長泳賽是國內少見長泳賽,吸引許多愛好游泳的「泳」士報名,每年開放報名即秒殺,今年是舉辦第十一年,首次遇到停辦。今年賽事最初預定6月18日舉行,但當時因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有連日豪雨,因此將比賽延期至8月13日;但之後又遭尼莎、海棠颱風侵襲,日前豪雨所造成的外木山湖海路多處土石崩塌,尚未修復完成,也有再次崩塌的可能,基於安全考量及活動品質,市府決定今年停辦以維護民眾安全。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是經過慎重考量以後,下了這個艱難的決定,他認為安全第一,不允許為了辦活動產生任何維安問題,希望愛好游泳的民眾可以諒解。   圖:周煊惠 / 攝

關於後續補償,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市府會將報名費全額退費,同時將相關紀念品寄發給所有報名的泳客。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