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婦聯會在官網上聲明「非國民黨附隨組織」,然官網上的組織架構圖中卻意外露餡,國內分會中成立過「婦聯會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分會」,官網也已把組織架構圖隱藏起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8)日強調,婦聯會絕非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婦聯會在全台大部分縣市也都有成立分會,他質疑難道各縣市政府也都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嗎?

洪孟楷指出,依據黨產會公布的附隨組織辦法,包括人事、財政、完整獨立機關組織等相關規定,婦聯會不符合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認定,也是經黨產會認可的,因此婦聯會與國民黨沒有任何隸屬、從屬、附屬的關係。

洪孟楷說,婦聯會官方網站上公布的分會名單中,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分會僅佔其中之一,網站上羅列了廿五個國內分會與九個海外分會,若按該媒體報導邏輯,難道新竹縣分會、台南市分會就意味著新竹縣政府與台南市政府也是婦聯會的附隨組織嗎?而在海外成立的分會,難道這些國家也都是婦聯會的附隨組織嗎?

洪孟楷感到遺憾地說,不希望任何媒體以斷章取義的片面資料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