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爭取同性婚姻合法再出招!澳洲財政部長柯曼(Mathias Cormann)7日表示,如果再度尋求政治支持舉辦全民公投的努力失敗,不排除舉辦非強制性郵寄投票,讓人民對婚姻定義是否該改變表達意見。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去年7月就職時,宣示要儘速舉辦同性婚姻公投,但是,反對黨勞工黨並不支持這項提議,認為公投既花錢又分化國民,應該透過國會投票直接立法通過。由於滕博爾政府在參院未掌控多數,去年11月同性婚姻公投提案遭到否決。

財政部長柯曼今天表示,政府將再次提出同樣法案,但因應可能再度遭到參院否決,將同時提應急方案。

柯曼強調,政府比較希望舉辦強制性公民投票,但如果失敗,接下來有個合法且合憲的方法,舉辦非強制性郵寄投票,讓人民對婚姻的定義充分表達意見。

法律專家認為,郵寄投票可能仍需參院通過,政府的計畫可能面臨法律挑戰。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2016年調查結果指出,61%澳洲人支持同性婚,但是此議題分裂政府,破壞選民對滕博爾政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