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世界盃F組的俄羅斯對上加拿大,可說是波蘭區最關鍵的一場賽事,兩隊實力相當,最後由加拿大以三比二險勝俄羅斯,拿下F組第一名,取得前往暴雪嘉年華(Blizzcon)的資格。

去年世界盃亞軍俄羅斯隊來勢洶洶,整體戰術是以源氏「ShaDowBurn」為核心的刺客陣;加拿大面對強敵也是有備而來,隊長「Mangachu」能依戰況切換角色「D.Va」與「法拉」,搭配同為源氏好手的「Agilities」如虎添翼。

在推車圖「好萊塢」,俄羅斯旗開得勝,順利推到點;攻守互換,加拿大源氏「Agilities」在A點延長賽拔刀、驚險踏點,而後「Surefour」選用「士兵76」,在俄羅斯無射手限制的情況下,同樣將車推到終點。第二輪俄羅斯先攻時,由「ShaDowBurn」用龍一文字在延長賽中以一打二,在最後一波會戰強行佔到A點後推到B點前,才被加拿大隊阻止。攻守互換後,雖然一度加拿大取得優勢,但無法佔到A點,由俄羅斯取得首勝。

第二張圖進入控制圖「伊利歐斯」,加拿大在輸掉第一點「廢墟」後,看準刺客陣的弱點,於第二點「水井」改拿「雙飛」陣形,隊長「Mangachu」從D.Va轉為法拉與「Roolf」的慈悲搭配,順利取得勝利。俄羅斯不甘示弱,也在「燈塔」拿出雙飛,雙方鏡像對決、比拼硬實力,加拿大慈悲「Roolf」關鍵復活,加上加拿大源氏「Agilities」多次針對俄羅斯慈悲「Forsak3n」,俄羅斯在少一補的情況下無力搶點,讓加拿大拿下「伊利歐斯」,比數來到一比一。

於「月球殖民地」,俄羅斯先攻時做出了一些調整,由副坦「Txao」改拿士兵76,成功佔下A點,不過加拿大源氏「Agilities」在俄羅斯最後一波進攻前,收掉俄羅斯76「Txao」與禪亞塔「Forsak3n」、阻止俄羅斯拿下B點。並在攻守互換後再度拿出雙飛,一波拿下A點,後用大覺優勢「滾雪球」佔領B點取得勝利,加拿大以二比一領先。

地圖來到推車圖「66號公路」,加拿大先攻時,閃光「Surefour」展現極限操作,在B點前關鍵三殺讓,不過源氏「Agilities」在終點前拔刀被俄羅斯雙補反殺,阻止加拿大將目標推到點。而後俄羅斯用一波攻勢,順利將目標推至最終段,雖然加拿大握有禪亞塔的「超凡入聖」,依舊無法阻止俄羅斯一一把加拿大成員收掉,取得66號公路的勝利,將比數打平。

為了一較高下,比賽來到平手決勝圖「綠洲城」,加拿大再度拿出雙飛「ShaDowBurn」也不甘示弱,兩方竟像開局、戰況激烈,加拿大輔助「Roolf」甚至使出四人大復活,並由隊長「Mangachu」抓掉敵隊雙飛搶回佔點,並在最後一波會戰,抓掉俄羅斯「路西歐」與帶著大絕的「慈悲」。而後加拿大又利用「雙飛」在「市中心」擊潰俄羅斯,以三比二贏得勝利。

擊敗俄羅斯的加拿大順利成為F組第一,並在當日接連著擊敗荷蘭隊,取得前往暴雪嘉年華(Blizzcon)的資格。加拿大在這次比賽中展現他們快速的適應力,而他們將在11月進軍Blizzcon,相信屆時能期待他們精彩的表現。

加拿大源氏好手「Agilities」。   圖:翻攝自暴雪官方twitch

俄羅斯隊來勢洶洶,整體戰術是以源氏「ShaDowBurn」為核心的刺客陣。   圖:翻攝自暴雪官方t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