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6日在臉書PO文,表示「若我可以做主,我會改成一個影音科技創意基地和樂園」,參選下屆市長市長的意味濃厚。市長朱立倫今天(7日)被媒體追問時,支持侯的政策看法,但對是否挺侯參選,仍四兩撥千斤,不正面回應。

侯友宜6日在臉書po出新北兒童藝術節活動的VR等互動遊戲,談到「政府十年來一直想在板橋捷運站傍蓋一座大歌劇院,若是我能做主,我會改成一個影音科技創意基地和樂園,市府也絕對會爭取議會同意編列相對預算,讓孩子擁有一個室內兒童樂園。」被外界解讀暗示他的「參選市長政見」。

朱立倫上午在中和青年宅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典禮後,被媒體追問此事時說,傳統的旋轉木馬、摩天輪,不是現在小朋友最期待的,而是希望有明日世界、未來中國城的觀念,例如韓國首爾三星或日本SONY的明日世界、未來科博館都非常精彩。市府最近的兒童的VR、AR恐龍世界,獲得非常多小朋友和爸爸媽媽認同,將來新北市包括現在文化部規劃在板橋車站旁邊的歌劇院,其實多功能發展提供兒童非常棒的室內遊戲空間,他認為可以一起規劃,是很好的未來方向。

媒體追問侯副提到他若能當家作主,市府在2018選舉是否可能直接支援他,或他暗示些什麼?

朱立倫不正面回應地說,那都是新北市在考量所有家長需求的一部分,市府將來會努力,包括侯副市長、市府團隊都會持續來努力。

至於市政團隊會不會是侯副接下來的選戰團隊?朱立倫說,市政團隊最重要的就是把市政工作做好,其實市政工作做好就是民眾最大的期待,「我們不要忘了我們是現在的市政團隊。」

有關和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討論台北市長選舉,是否推出「非傳統政治人物的奇兵」一事,朱立倫說,吳主席8月20日就任後,對未來及選戰的布局,一定會有非常完善的規劃,不論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台南、桃園、高雄每個地方,當然都是要推出最好的候選人,但是怎麼樣是最好的候選人,全世界都是以民意做考量,每一個地方民意有不同的需求,國民黨一定會朝這個方向。

對於「奇兵」的條件?朱立倫說:「這個你應該去問吳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