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發布即時天氣訊息,今(7)日10:24台北已出現36.1高溫,並有37度發生之可能,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FB表示,未來一星期的天氣系統上非常類似,都會屬於高溫的天氣型態,民眾外出需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晴朗炎熱,桃園以北、基隆及花東縱谷地區高溫可達36度,並有37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鄭明典在FB中貼出昨(6)日台北站的氣溫紀錄,他分析,如果像這樣長時間氣溫維持在36度以上,才是真正的大熱天,在沒有冷氣的地方,夜間低溫不低於28度,對身體就會是個負擔。所以,昨天很多地方,看高、看低,都符合可能有熱危害的標準,而未來一星期只能靠午後對流調節氣溫,天氣系統上非常類似,都會屬於高溫的日子。

另外,環保署紫外線預測今日各地紫外線都有可能達到過量級以上,北北基宜花東及澎湖則有可能達到危險級,請民眾外出做好防曬準備,寬鬆的長袖衣物及陽傘都是好選擇,而環保署也建議,在太陽最烈的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最好不外出,以免曬傷或中暑。

 

鄭明典在FB中貼出昨(6)日台北站的氣溫紀錄,他分析,如果像這樣長時間氣溫維持在36度以上,才是真正的大熱天。   圖:翻攝自鄭明典FB

今(7)日10:24台北已出現36.1高溫,並有37度發生之可能。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