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即將正式發表iPhone 8,而在發表會之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首度參與海外公開活動──台積電10月23日的30周年慶。庫克的親自來台行動,粉碎之前韓國三星分食蘋果訂單的傳言,庫克是否會藉此訪問台灣機會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洽談重大合作案,也備受矚目。

蘋果執行長庫克1日在接受CNBC NEWS訪問時提到,對比中國與香港的衰退,蘋果在台灣本季度同比成長20%以上,讓他對未來前景持樂觀態度。之前韓國媒體報導,三星成功搶下部分蘋果訂單,將分食原本由台積電獨吃的明年iPhone A12代工訂單,一度引起緊張。不過《經濟日報》報導,庫克10月將親自來台,參加台積電10月23日的30周年慶,粉碎外界傳言。

蘋果執行長庫克首次來台力挺,這也將是他發表iPhone8後的第1個海外活動。據了解,台積電為了30周年慶,特別舉辦「半導體:下一個10年」高峰論壇,除了邀請庫克演說外,包括美國高通(Qualcomm)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亞德諾執行長Vincent Roche、安謀國際執行長席格斯、博通執行長霍克.譚、德儀執行長Rich Templeton及艾斯摩爾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等人,都將與會,進行10~15分鐘的專題演講,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