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勢日益動盪的委內瑞拉,在上週選出545名修憲代表,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向獨裁之路再邁進一步後,瓦倫西亞(Valencia)1處軍營裡的20名士兵終於忍無可忍,發動軍事政變,可惜未能成功,至少2人死亡、8人被捕,其餘逃亡。發動攻擊的20名士兵在行動前,先錄製1段影片,路透社報導,片中發言者Caguaripano在2014年就退出委國國民警衛隊。這位國民警衛隊前隊長Caguaripano在片中強調,「這不是政變,而是1場重新建立憲法秩序的公民與軍事行動,更重要的是,拯救國家免遭全面破壞」。20名士兵攻擊派拉麥凱堡(Paramacay)的軍營,奪取部分武器,但行動終究失敗,2人死亡、8人被捕,被捕的8人當中,至少有3人是現役軍人。

馬杜洛指控,該起行動是由在美國邁阿密與哥倫比亞的反政府領袖,花錢請人搞鬼。委內瑞拉陸軍首長斯瓦瑞茲(Jesus Suarez Chourio)也附和,將此事件形容為「恐怖攻擊」,而背後指使者是「北美帝國」(指美國)。

路透社指出,越來越多士兵已經厭倦去鎮壓國內的抗議活動,低層官員也不滿意,經常被派去控制越來越多的抗議活動,而每月只領到幾十美元的津貼。反對派議員米開朗加利(Carlos Michelangeli)表示:政府不能要求民間社會和軍隊再繼續忍受這個政府的腐敗、更多的飢餓與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