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前白宮公關主任史卡拉穆奇 Scaramucci 只做了十天,就因為講髒話被 fired,這對即使是在用人如用衛生紙的川普團隊,還是太短命了一點?
 
出身自華爾街的史卡拉穆奇(Scaramucci )原本是對沖基金經理人,綽號 Mooch,這個綽號本來應是說他很 smooth ,就是他很有社交手腕,很會擺平每一件事。蛋川普進來後的白宮,洩密卻像洩肚子一樣家常便飯,爭議不斷,所以 Mooch 進白宮第一場記者會就對川普公開示愛,引起側目。
 
當 Mooch 的人事案一發佈,白宮非常有名的發言人 Sean Spicer 為了抗議 Mooch 的任命,不惜辭職,而川普為了用 Mooch 真的就讓 Spicer 走人,大家正對 Mooch 的後台夠硬嘖嘖稱奇的時候,著名媒體紐約客此時寫了一個報導說 Mooch 在白宮與川普夫婦共進晚餐,這其實是呼應 Mooch 在川普面前多吃得開,但沒想到 Mooch 氣急敗壞,打電話給紐約客記者要他吐出來洩密的人是誰,記者沒講,Mooch 自己在電話上開始猜,咬定是白宮幕僚長浦博思洩的密,然後竟然就開始痛罵浦博思?
 
紐約客把訪談全文照登之後,很多媒體在報導時,非常為難、有的用暗示的、有的用 xx 來代表、有的只保留英文第一個字母以示負責,我在看了紐時華郵 CNN 這些大媒體之後呢,把這些英文節錄放在臉書上,徴求中文翻譯,這次的影片中,我把我覺得朋友裡翻得最好的跟谷歌大神的翻譯一起對照,幫助大家了解。
 
Mooch 罵了浦博斯後,大家對他的氣魄嘖嘖稱奇,更誇張的是, 24 小時內,被罵的浦博思就真的被換掉了,換了四星大將國土安全部部長 John Kelly。但是這個白宮最讓人驚奇的就是,新任白宮幕僚長 John Kelly 一上任,第一個砍的就是 Mooch,創下史下最短的十天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