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東京分會會長高本謹有今(6)日表示,台灣政府要更努力,他覺得蔡英文政府不夠積極台灣要努力推動加入聯合國,台僑會一起努力,但是,民進黨政府要更積極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東京分會在10年前,20079月成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在東京成立第一個海外分會,當時民進黨政府也推動公投入聯行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今日出席日本分會活動時表示,此行主要是聲援2020東奧正名運動,感謝日本友人的支持。說,在日本超過6萬人以上連署要求2020東京奧運以台灣隊參與。他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

蔡明憲表示,台灣是個民主自由、愛好和平的國家,這幾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對台灣強硬,對台灣的國際打壓無所不在,台灣要加入聯合國會當然會遭遇阻力,這也是預料中的事。但是,台灣如果連爭取都不爭取,是這一代台灣人對不起下一代,台灣人要用行動展現我們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蔡明憲說,台灣從來就不屬於中國。以前中華民國加入聯合國時,根本不是代表台灣,現在台灣的政府不能背離民意,如果台灣人的意志、公投的結果表示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誰也無法阻擋。

在會議中,台灣駐日本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代表謝長廷大使出席他說,駐日代表處鴨子划水默默在做,此次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在蔡明憲理事長帶領下,努力團結台僑的向心力,也將拜會國會議員表達台灣民間的聲音,這是最好的國民外交。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東京分會高本謹(大日病院院長/高大成醫生的哥哥)會長說,台灣政府要更努力,他覺得蔡英文政府不夠積極,台灣要努力推動加入聯合國,台僑會一起努力,但是民進黨政府要更積極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東京分會的成立會上由台北義光教會邱瓊苑帶領下,以一首「福爾摩莎頌」揭開序幕,邱瓊苑牧師上午也帶領團員參加池袋台灣教會禮拜,許多旅居東京的台灣人一起為台灣加入聯合國運動禱告。

隨後,協進會成員也登上宣傳車,在東京宣揚2020年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