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前職棒球星陳金鋒在大聯盟表現不好,英文有關曾效力西雅圖水手隊的前義大犀牛投手張立帆今(6)日表示,陳金鋒英文不錯,能去大聯盟的球員,英文都沒什麼問題。

賴清德4日出席在仁德區德南國小舉辦的國小編班作業時指出,陳金鋒在美國打職棒期間,在大聯盟的表現不如小聯盟,不是實力不夠,而是和英語能力有關。賴清德這段談話近日引起外界質疑是在批評陳金鋒英語不好。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參加時代力量新北盃慢速壘球錦標賽賽前受訪表示,他聽過陳金鋒講英文,說得非常好,雖然語言是溝通工具,但球技跟英文還是分開來看比較好。但他也說,不管是運動還是英文的推廣,大家一起努力最重要。

受邀參加開球儀式的張立帆表示,要去大聯盟的球員,英文都沒什麼問題。語言很重要,懂英文才能跟隊友融入在一起,才可以學到更多東西,這是適應環境的第一個步驟。

張立帆說,雖然不懂英文多少會有一點影響,但陳金鋒的英文應該是很不錯的。曾經跟陳金鋒是隊友的前桃猿隊投手曾孟承說,陳金鋒跟同隊的洋將都很好,英文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