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祖父母節,富州、延正社區的阿公阿嬤和小朋友們,今(6)日上午一起在竹山紫南宮表演竹仔鼓和太鼓,讓平時香客眾多的紫南宮更熱鬧,遊客與香客一同為即將到來的祖父母節暖身。

祖父母節是每年8月第4個禮拜天,今年是8月27日,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連辦兩場快閃活動,5日在日月潭向山園區,6日則到竹山紫南宮,高舉「祖父母節、祖孫同樂、愛在一起」的標語快閃。

教育處社教科長陳秋雅表示,希望藉此宣傳祖父母節,喚起大家對傳統倫理的重視,更孝順祖父母。縣議員蔡宜助也表示,慶祝祖父母節,快閃活動讓祖孫一起同樂,表演相當精彩,也讓全國遊客、香客一起分享。

參與快閃活動的富寮社區阿嬤莊菊今年83歲了,她說,來這裡表演看到這麼多觀眾很高興,社區老人大家一起參加來動一動,不要憋在家裡,這樣也可以預防老人痴呆。富州社區理事長楊麗娜則表示,這次活動聯合延正社區,較年輕者要配合年長者的動作比較慢,但是,老少一起合奏,效果卻出乎意料的好。

教育部為了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自民國99年起推動「祖父母節」,並自100年起將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除了快閃暖身,縣府也將於8月24日在南開科技大學擴大舉辦慶祝活動。

祖父母節是每年8月第4個禮拜天,今年是8月27日,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連辦兩場快閃活動。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為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教育部自民國99年起推動「祖父母節」。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