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今(6)天中午之後,全台共有24個測站的紫外線達危險等級,台灣地圖呈現一片紫的盛況,台北高溫則是一度飆上37.8度,民眾假日出遊千萬要記得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全台24個紫外線測站在下午1時達到危險等級,另外有5個測站達到過量級,台北、板橋最高溫則是已經飆破37度,有飆上38度的趨勢,民眾周末假期旅遊時,務必做好防曬措施。

環保署表示,穿著帽子、太陽眼鏡及寬鬆通風長袖衣物都是不錯的防曬方法,也可以撐傘阻絕陽光,在上午10時至下午2時的這段時間最好不要外出,若在危險級紫外線下曝曬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請民眾多加留意。

民眾外出遊玩除了防曬外,也要記得補充水分,從下午1時至3時都是紫外線最劇烈的時候,脫水、中暑等症狀都會導致腎臟受損,中暑最嚴重則有可能致命,如果感受到身體不適,也要視情況盡速就醫,避免拖延病情。

過了中午之後,全台共有24測站紫外線達危險等級,台灣地圖呈現一片紫的盛況。   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板橋最高溫已經飆破37度,有飆上38度的趨勢。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