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黨部日前遭竊,涉嫌的國際慣竊韓國籍男子趙準基(CHO JUNKI),連日來曾現身北市萬華、新北蘆洲等地,今(6)天凌晨4時許,警方專案小組獲報,韓籍嫌犯藏匿於新北市烏來樸石麗緻溫泉會館,警方立即上山逮賊,同時通報轄區新店分局警方封鎖上山、下山主要道路,中午時分,嫌犯已在溫泉街空屋遭警方逮捕。

而警方趕到飯店時,竊嫌韓國籍李姓女友(27歲)在場正準備要收拾行李準備離開,也由專案小組帶回偵訊。 

警方表示,凌晨4時40分許趕到飯店時,先在樓梯間發現竊嫌的韓國籍李姓女友,警方發現李女,警方立刻控制李女行動,卻不見CHO JUNKI的蹤影,警方認為,嫌犯仍藏匿於烏來新店山區,已經擴大搜索範圍。在今天中午12時許,韓籍嫌犯終於在警方的層層封鎖下被逮捕,警方正進行偵訊釐清中。

據初步調查,李女是於8月4日入境台灣找嫌犯,但由於李女不會說中文,溝通困難,李女也拒絕配合警方調查,而在他們所入住的房內及行李並未搜到相關贓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