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今(6)天11時左右就已經達到36度高溫,並且有竄升37度的可能,而各地紫外線也大多達到過量等級,日頭赤炎炎,民眾進行戶外活動務必注意身體狀況。

中央氣象局發布即時天氣訊息,台北地區今天10:55已有36度高溫發生,新北、桃園及基隆地區將有36度高溫,並預計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另外,在中午前,氣象局觀測全台紫外線測站已有3個測站達到危險級,14個測站達到過量級,民眾今日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準備,避免曬傷或中暑情況發生,在戶外活動時,記得隨時補充水分,避免脫水。

環保署表示,紫外線達過量級,只要在戶外曝曬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而危險級只要15分鐘就會曬傷,請民眾特別留意。

在中午前,氣象局觀測全台紫外線測站已有3測站達到危險級,14測站達到過量級。   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台北地區10:55已有36度高溫發生,新北、桃園及基隆地區將有36度高溫,並預計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