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隸屬於美國陸戰隊的MV─22 魚鷹式(Osprey)運輸機,5日在澳洲東岸昆士蘭外海墜毀,3人失蹤,機上的另外23人都已獲救,目前正進行大規模的搜救作業。

駐防日本的美國陸戰隊發表聲明說,「事故軍機是由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兩棲突擊艦上起飛,在進入此一海域時,正進行定期作業。」

目前好人理查號上的小艇和飛機已出動,在澳洲昆士蘭省蕭瓦特灣(Shoalwater Bay)外海進行搜救,「事故發生時的狀況目前正在調查中。」

MV─22魚鷹式(Osprey)傾轉旋翼機是美國陸戰隊主要的突擊支援機,在固定翼尖上裝置2具發動機,以便垂直起降,這種軍機的飛行速度遠快過直升機。

根據「澳洲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的報導,這架直升機是在準備降落在雷根號航空母艦時,發生事故。

失事的MV─22 魚鷹式(Osprey)運輸機   圖:翻攝自澳洲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網頁www.dailytelegraph.com.a

澳洲每日電訊報稱,這架直升機是在準備降落在雷根號航空母艦時,發生事故。   圖:翻攝自澳洲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網頁www.dailytelegraph.c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