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舊官邸大變身,成為文創聚落還出現了身高2公尺的巨大福音戰士機器人

由舊縣長官邸變身成為「親子文創生活聚落」的斗六市官邸兒童館,在暑假期間舉辦了「大男孩的玩具夢想展」,2公尺高的機器人就矗立在展館內,成為展覽焦點,官邸兒童館將成為親子文創新地標,成為雲林縣內新的觀光亮點。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官邸兒童館過去是小朋友常來拜訪的文化館舍,7月份開始由環球科技大學進駐經營,將結合鄰近的籽公園、行啟紀念館,以及三小市集,打造成為斗六市的「親子文創新地標」,讓兒童館除了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外,更成為社區民眾一起融入的優質文創場館,未來將有手作創客課程、親子活動、藝文講座等優質活動迎接大家。

成就此次玩具展的收藏家何旭憲提供不少珍藏在館內展出,他表示自己小時候很喜歡看科幻卡通,總是幻想著能夠駕駛大大的機器人懲奸除惡,這樣的想像也引發自己收藏各式機器人的愛好,這次是第一次發表珍藏多年的寶貝,有許多收藏是經過重新上色被賦予新生命,希望有玩具模魂的同好們一起來回味。

「大男孩的玩具夢想展」從8月4日至9月1日在雲林縣官邸兒童館展出,現場有2公尺高的巨大福音戰士、無敵鐵金剛、紙模型藝術的大型公仔模型等,想重溫兒時記憶,不妨安排一趟雲林小旅行,看巨大機器人之外,還能享受遠離塵囂的古坑綠色隧道,週末小旅行,就決定是雲林了!

 

2公尺高的機器人成為大男孩的玩具夢想展的展覽亮點。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