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將於8月20日召開,屆時準主席吳敦義將正式頒佈「政策綱領」,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5)天上午出席藍天行動聯盟成立大會時表示,十分遺憾新政綱刪掉和平協議部分,雖然上次黨主席選舉上中箭落馬,但對於兩岸路線「一中同表」的理念不變,並呼籲藍天成員能加強對外說明與宣傳。

長期支持洪秀柱「一中同表」理念的藍天行動聯盟,今天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政治團體成立大會,會中也一併選出理監事代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出席支持,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約莫11時許到場振奮士氣,在場成員鼓掌致意,場面亢奮。

國民黨將於8月20日召開全代會,上午將先通過黨主席同意任命案,以及由黨主席頒布「政策綱領」,詢及是否出席全代會,洪回應,「不去會被罵死」,本來就應該去,最起碼新主席宣誓典禮是一定要參加,因當天接續要到高雄,若時間允許,會盡量待到中午政策綱領討論結束後再離開。

日前吳敦義欲頒布的政策綱領定調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大幅刪減洪秀柱任內提出的「和平協議」,洪秀柱致詞時表示,她感到遺憾,並認為是因為缺少宣傳與說明,希望大家勿責備社會不接受,當時競選總統時提出一中同表過於匆促,雖然遭到很多人反對,但那些反對的人也未明確表達自己要的是什麼。

洪秀柱強調,「雖然黨主席選舉落敗,但只要路線正確,必繼續堅持理念」,絕對是站在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立場上往前行。

她補充說,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原則的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處可知道是追求中國統一;反台獨是完全不可行,把台灣逼向死胡同。洪一講完台下群眾高喊「對」並鼓掌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