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港和國小老師劉育豪被檢舉涉嫌在性別平等課程散布猥褻、妨害風化,今(4)天由律師陪同向高雄市警方說明,高市教育局力挺第一線教師合法教學,表示將依「教師因公涉訟輔助辦法」協助其訴訟。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劉育豪是依法為學生上性平課,支持第一線教師的合法教學,全案仍在檢方偵查階段,劉育豪已自行請律師辯護,教育局會幫他支付訴訟律師費。 

教育局並發出新聞稿表示,劉育豪教學設計等相關課程規劃,符合教師法所指「依有關法令及學校安排之課程,實施適性教學活動」,教學內容也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實施性教育等教學活動,同時教學方式更依「九年一貫課程綱要」規範,以學生提問做為課程設計主軸教學,即課程理念以生活為中心,配合學生身心能力發展歷程。

教育局指出,劉育豪在課前有完整的親師溝通,課前以書信方式與學生家長溝通,說明課堂性教育課程設計內容,課後也接到家長感謝書信,感謝為學生設計具專業的性教育課程。 

劉育豪今天由律師陪同向高雄市警方說明後請回,警方表示,劉育豪被人向高雄地檢署檢舉指控涉嫌猥褻、妨害風化,全案由檢察官發交調查,相關資料將送交檢察官作為後續處理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