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多年的蕭曉玲解聘案仍然未解,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今(4)日上午,與聲援者同赴台北市政府大樓前召開記者會,抗議市府去年9月柯文哲答應撤銷解聘,但10個多月過去仍未收到公文,怒批柯是「說謊大師」、「沽名釣譽到了極點!」

蕭曉玲表示,柯文哲去年9月21日就已發新聞稿,同意要撤銷解聘處分,因而獲得「轉型正義」的稱讚,但撤銷公文消失了10個多月仍不見蹤影,質疑柯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的「說謊大師」,怒批柯「沽名釣譽到了極點!」

律師劉繼蔚指出,去年11月有詢問教育局,希望取得撤銷解聘處分的證明,沒想到教育局居然回函表示,9月宣布撤銷解聘的新聞稿只是為回應各界關心,直接明說「教育局至今尚未實質撤銷核准函。」

作家馮光遠表示,此案明明容易解決,柯文哲卻顧慮保守團體的選票而不作為,更批評柯沒有核心價值,當初是收割白色力量,才能就任台北市長。記者會結束後,一行人試圖進入市府尋找「消失的撤銷公文」,但被警方擋在門外。

隨後,教育局副局長洪哲義出面回應,預計今年9月召開評議委員會,同時表示因此案已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解聘,若要撤銷解聘,教育局必須按部就班遵守行政程序,配合監察院調查,並非能立即解決之事。

柯文哲今早受訪時回應,「老實講當市長沒辦法每件事都注意」,同時表示拖太久要檢討,公文往返曠日費時,外科醫師出身的他也還在適應公家機關的環境。

對此,蕭曉玲回覆,即使公文往返耗時,也不需要拖10個月,也反問「已經決定撤銷了,市長印章都蓋了,為何教育局要另外審議?」蕭質疑柯決定撤銷處分才後悔,並表示「如果不撤銷,一句話講清楚。」

柯文哲受訪回應「老實講當市長沒辦法每件事都注意」,同時表示拖太久要檢討,公文往返曠日費時,外科醫師出身的他也還在適應公家機關的環境。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