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吳德榮於洩天機教室發布最新天氣訊息,明天開始未來一週,都會是高溫酷熱的天氣,最高溫有可能達到37度以上,民眾需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吳德榮表示,最新(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4日)上午大氣穩定,午後地表加熱大氣轉趨不穩定,有局部性雷陣雨,主要發生在山區,部分鄰近平地也受會影響,白天高溫約在34、35度左右,天氣悶熱。

周末(5、6日)水氣減少,平地天氣晴朗酷熱,午後山區有局部性雷陣雨的機率,台北都會區白天最高氣溫將升過36度、甚至於有達37度以上的機率,要特別注意防曬,多喝水、小心中暑,尤其將外出旅遊的民眾要多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勿在陽光下曝曬過久,預防曬傷與中暑現象。

另外,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至週五(7至11日),由於「諾盧」向東北迴轉,引進西南風,台灣海峽低層水氣又增多,清晨與陸風輻合作用,西南部容易有局部降雨,其他各地多雲時晴,午後山區及中南部平地有局部性雷陣雨。並且在大氣偏暖的前題下,北部最高氣溫會維持在36、37度左右,天氣酷熱,要多喝水、小心中暑。

環保署也公布最新紫外線預測,今天至周末各地紫外線都是過量級,宜蘭、花蓮、台東、澎湖則有可能達到危險級,民眾外出旅遊需別注意防曬措施要做好,帽子、雨傘都是很好的防曬方法,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是紫外線最強烈的時候,環保署呼籲這段時間民眾要避免在戶外活動,以免曬傷,周末來個小旅行能調劑身心壓力,但也不要忘了維護身體健康,盡量避免戶外曝曬的行程,確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