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基隆輕軌延伸南港地區案,基隆市長林右昌今(4)日上午邀集台北市政府、交通部開會協商,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強調,他不贊成中央編列預算分兩階段處理,「這擺明要追加預算,我不同意!」到底要走地上還是走地下,應該一次搞定。

柯文哲不滿基隆輕軌終點要設在南港展覽館站,多次與交通部槓上,隔空交火。讓林右昌跳出來當和事佬,要北市府、交通部「兩個大人」不要再吵架,並宣布將擔任平台,訂於今日上午與北市府、交通部一起坐下來談。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親子日活動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今日三方開會協商,柯文哲說,基隆輕軌案因林右昌要出來當平台,讓台北市、基隆市與交通部一起坐下來談,他強調自己不贊成預算分兩階段處理,原本交通部說要先到南港展覽館站,至於要延伸至南港站則變成第二期預算,「我說這擺明要追加預算,我不同意!」柯表示,到底要走地上還是走地下,應該一次搞定。

柯文哲提到,上午派林欽榮去開會,會再討論一些技術上的問題,包括可行性、財務分析等,他說,基隆輕軌案基隆才是當事人,因此由林右昌擔任平台,讓大家坐下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