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團體「松菸護樹志工團」繼5月中提出大巨蛋BOT案與遠雄解約的i-Voting提案,迅速達成3000人附議支持,成為台北市新版i-Voting首個達標成案的重大議題後,再提出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刻停止大巨蛋周邊行道樹移植的提案,已於今(3)日達成門檻。代表提案的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表示,這是北市新版i-Voting中,唯二達標成案的重大議題案件,展現台灣人最具體的價值信念與堅定意志,籲柯P傾聽民意。

遠雄興建大巨蛋工程屢次爆出殘暴移樹爭議,引發護樹團體不滿,護樹團體今年5月先提出「大巨蛋BOT案以可歸責於遠雄巨蛋公司之事由,解除或終止契約」i-Voting提案,只花3、4天時間即完成附議程序,這次「請柯市長原地保留柯醫師護的樹,立即停止大巨蛋周邊行道樹移植、斷根工程」i-Voting提案,也在今日上午附議達標。

游藝表示,在大巨蛋「公安改善」、「建照變更通過都審、環評」、「建照變更通過核准並全面復工」、「BOT契約重新議約」、「與護樹團體溝通」等爭議尚未釐清解決之前,柯文哲應立即中止大巨蛋周邊行道樹的移植工程。

松菸護樹志工團指出,遠雄自5月15日起進行斷根工程,他們不解地想問柯文哲,距離暫時不行使大巨蛋終止契約權利已逾半年,遠雄有任何改善嗎?為何柯仍不終止契約?並從4月底就數度要求柯市府回應「遠雄沒改善,為什要移樹?」的問題,但柯卻屢用「我們有移樹SOP」來回應,不願正面釐清護樹志工的質疑,現在i-Voting提案附議跨過門檻,呼籲柯P應傾聽民意,立即中止移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