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有共識,參選新北市長以民調領先者為主。現階段民調領先其他有意參選人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 (3) 日上午仍不鬆口談參選與否,並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前縣長周錫瑋參選市長表示「歡迎他們來為新北市民努力。 

侯友宜上午參加社會局父親節反暴力記者會前,接受媒體採訪,答覆記者訪問選舉事宜時,一再企圖把話題拉回記者會主題,明顯不太想談選舉。                                                                                                                                                                             對於現階段民調領先、參選市長機會最高,侯友宜說,離選舉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他最重要是把份內工作作好,尤過幾天就是爸爸節,每個人都要關心及愛爸爸,讓台灣變詳和的社會,這才是他目前要推動的。現在工作都作不好,就不要奢談選舉,最重要的是,每天很務實的把當下市政做到民眾滿意,這是他最急迫的事,其他的事都不是他在乎或關心的事。       

對於賴清德及周錫瑋,侯友宜說,能關心、照顧新北市民,為他們服務,都是好事,不管是誰,能到新北市,他都歡迎他們來為新北市民努力。周前縣長也是很棒的人才,只要好人才肯為新北市民犧牲奉獻,他不但舉雙手贊成而且熱烈歡迎。                                                                                                               
至於民進黨至今喬不定新北市長人選,侯友宜說,選舉還有很長一段時間,現在的工作就是活在當下,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其他都無關緊要。                                                                                                                                                                                媒體也詢問他日前當面向行政院長林全提出「拚經濟建言」之事,他說,林全院長是很好的財經院長,但每天老是有人說要換內閣、談選舉,不去拚經濟。中央與地方應該同心協力,為台灣經濟打拚,政治是為經濟服務,讓台灣的經濟從小而美,變成全世界投資的祖國,這是他深深的期待,不要每天談無意義的選舉。中央與地方共同為百姓做事情,才是最急迫的事。

侯友宜說,這幾天又碰到限電,怎樣在整個電力不足的地方面對更多困難,中央跟地方仍要攜手合作,這才是當前最重要且急迫的事,只要為市民及台灣好,市府都會幫忙,讓台灣可以脫離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