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北市長選舉,台南市長賴清德2日表示,應由年輕人來承擔。對此,先前表明不選、並希望賴清德出來選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3)日則呼應賴的說法。他說,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應該多培養年輕人,等到有一天鐘擺效應,又變成在野黨時,這個黨才會有人才、才有希望。

賴清德昨天表示,新北市長選舉應該由年輕人承擔;但是否接閣揆,他也支持林全院長,他目前也做得很好,也希望大家都支持他,相信這樣對台灣整體而言是好的。

對此,游錫堃今日出席宜蘭同鄉會活動時受訪表示,新北市長提名,應該由中央黨部來做決定,因為他自己現在是老百姓一個;在黨裡面並沒有什麼職位。關於各縣市長提名,一切由中央主導,他個人沒有個人意見。

是否會重新考慮參選新北市長?游錫堃表示,他之前已經講過了,讓年輕人去選。他年紀大了,現在任務已了,悠遊山林無牽掛。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應該多培養年輕人,等到有一天鐘擺效應,又變成在野黨時,這個黨才會有人才、才有希望。

對於賴清德談話,秘書長洪耀福上午出席「民進黨2017外籍學生夏令營」活動後簡短表示,這個選對會再討論;等9月全代會後再來討論各地徵召,「這個沒那麼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