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張花冠與前縣長、立法委員陳明文據傳因為接班人選意見不一,關係緊繃。張花冠今(3)天接受電台專訪時,連忙澄清兩人關係依舊,還以「永不落日的太陽」形容陳明文,張花冠說,「I swear(我發誓),我會翻書、翻桌,但不會跟他(陳明文)翻臉。」

據了解,張花冠曾在某次縣議會備詢時,表態自己支持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做人做事的態度,也曾說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可以承繼縣務;但是,在嘉義縣地位依舊的陳明文,身兼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卻力挺子弟兵、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張花冠和陳明文的關係撲朔迷離,讓2018嘉義縣長選情頗受矚目。

張花冠今天以國民黨、民進黨的文化比喻自己和陳明文的關係,國民黨是宮廷文化,表面和平但私底下砍來砍去,民進黨講話直白,但一直都很和諧;她更以「永不落日的太陽」形容陳明文,尊崇陳明文對嘉義縣的貢獻。

不過,張花冠與陳明文對下屆縣長接班人的意見不一,火藥味濃厚,雖然張花冠強調,她和陳明文的友情不變,但是,她也提到,陳明文注重人,而自己注重溝通平台,表態參選者都可以闡述自己的理念,讓縣民決定縣長。

據傳陳明文「欽定」翁章梁,張花冠直言,自己不喜歡「欽定」或「接班」這樣的字眼,「這樣跟習大大有什麼不一樣呢?」她堅持己見,提供表態參選縣長的人在各個場合說明治理的想法。

張花冠今天也笑稱陳明文不是自己的菜,並公開說自己喜歡斯文、溫文儒雅的人,她也很愛聽古典音樂,主持人周玉蔻詢及,陳明文是否聽古典音樂會睡著,所以不喜歡?張花冠則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