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布袋鎮考試里因有人正在興建1200平方公尺的雞舍,為了環境問題,里長陳泰和經里民大會決議後,決定從3日誓師抗爭,第一波為期18天,以此向嘉義縣政府表達訴求,希望官方介入處理,若得不到滿意答覆,將持續抗爭。

陳泰和表示,有一位布袋鎮過溝里的陳先生準備在地號布袋鎮考試段鹿安小段117號建造約1200平方公尺的雞舍,目前已完成整地,但過程未與鄰近里民溝通,是否通過環評考量?會不會造成鄰近環境水質、空氣污染,甚至疾病傳染?這些問題都讓大家恐慌。

考試里經召開里民大會,一致通過建請不要在該處建造雞舍,以維鄰近里的環境衛生和生活品質。陳泰和表示,環境受到影響的還包括的鄰近樹林里和菜埔里,三里準備共同向嘉義縣環保局、農業局及環保署聯名陳情,並於106年8月3日起至8月20日止,第一波在雞舍建設地點搭棚抗爭,未得滿意答覆,誓言持續抗爭,並不排除以更激烈抗爭方式。

考試里地名來源為:明末清初先民由閩移入定居,部落有人參加考試中舉,因而將村內一潭命名為考試潭,經多次行政區域重新規劃,最後得名「考試里」。

嘉義縣布袋鎮考試里里長陳泰和,抗議有人興建養雞場,3日起連續搭棚抗爭18天。   圖:翻攝自陳泰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