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天的天氣跟昨天相似,凌晨到清晨因為海陸風和西南風輻合,在南台灣出現一場明顯的雨勢,午後北台灣也有西北雨出現,清晨南部還是會短暫陣雨,雨勢會比昨天在少一些,中午過後,北部地區則維持晴朗悶熱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今天(3日)迎風面的南部沿海地區清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隨著水氣減少,雨量不會像前幾天這麼多,中午過後各地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尤其在桃園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較高,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午後雷陣雨常伴隨瞬間強降雨及密集雷擊等劇烈天氣,中午過後請留意天氣上的變化。

溫度方面,白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熱,高溫在33至35度之間,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至危險級,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颱風動態部分,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第5號中度颱風諾盧,預計未來將朝日本或韓國的方向前進,提醒週末或下週初期將前往琉球或日韓一帶的朋友要留意颱風的相關訊息,另外在關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天上午8時增強為第11號輕度颱風奈格,預計未來朝北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