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過後是病媒蚊容易孳生的時刻,呼籲各位民眾動起來,一同清除積水做好環境清潔,防止疫情產生。嘉義縣長張花冠在颱風過後率領各鄉市長、里長、公所清潔隊及志工團體,前往田尾社區進行清潔與消毒,落實病媒蚊居家環境清潔防疫工作。

張花冠指出,由於去年全國登革熱確診病例總數共791例,有5人死亡,因此社區環境清潔不能輕忽,民眾應遵循環保局宣導的居家清潔「巡、倒、清、刷」四步驟,落實清潔。

此次的社區清潔除消毒外,針對蚊蟲易孳生的廢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積水進行清除整理;雖近期仍不斷下雨,張花冠仍提醒民眾,不能大意,認真將環境掃除整理乾淨,才能居住在安全舒適的環境,給大家健康生活。

嘉義太保市長黃榮利也表示,病媒蚊會產生登革熱、茲卡病毒等疾病,平時做好環境衛生工作,就能減少感染傳染病,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或請鄉鎮公所進行協助,共同努力來確保傳染病防治。

嘉義縣長張花冠在颱風過後率領各鄉市長、里長、公所清潔隊及志工團體,前往田尾社區進行清潔與消毒,落實病媒蚊居家環境清潔防疫工作。   圖 : 嘉義縣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