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日起,也開始配合行政院節電措施。中午關燈、下午13點則關掉冷氣。下午中常會前,9樓會議室外就開始有些悶熱。不過,突然來了一陣大雨,讓整個辦公室略顯清涼。

響應政院節電措施,民進黨也開始在用電尖峰時間關掉冷氣;今日中常會裡,還擺了幾支立扇幫忙散熱。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民進黨昨天就開始響應行政院節電措施,辦公區中午關燈,下午13點關掉冷氣,僅以送風節約能源。

對於中常會這麼多人擠在會議室開會,阮昭雄說,大家都有心理準備,黨部也購置部分電風扇,加強涼爽度,共體時艱。大家也會在衣著上做些配合,「我今天就沒有穿西裝了」。這是一種習慣,如果養成,對節能減碳會有很大幫助。

被問到今天來開會有覺得比較熱嗎?立委陳亭妃說,當然,大家都有控制溫度,高一點,但還是可以忍受。大家開會只是討論問題,也不會有火氣大問題。

而立委葉宜津則穿著清涼的無袖套裝。不過,隨後出席的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還是西裝筆挺裝扮。被問到熱不熱?他還說不會。而也穿西裝出席常會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也笑稱不熱。

至於黨的副秘書長卓榮泰則拿出秘密武器,小型的USB電扇,裝在口袋裡,走進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