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科技園區即將誕生都市綠洲!台北市政府今(2)日舉辦大港墘公園開工動土典禮,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相關局長一起動土,預計明年4月內湖就能擁有一座全新生態公園,民間建設的高效率讓柯忍不住點名市府人員改進,並大呼:「政府若蓋輸民間企業太丟臉!」

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大港墘公園,是由瑞光路上的台北花卉市場改建,佔地約2.5公頃,於今年7月初完成招標,預計107年4月底完工開放民眾使用。

柯文哲表示,大港墘公園北接金面山、南面基隆河,具有成為「生態跳島」的潛力,柯說這個公園要做得很漂亮,不能輸給大安森林公園,同時也要利用生態儲水池,讓這座公園具有美觀、防洪與治洪能力。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除了公園以外,這塊區域也會同時進行地下停車場及BOT案,看到由民間企業主導的公園建設效率這麼高,柯當場點名副市長林欽榮,要求地下停車場與BOT案進度必須加快,大呼:「政府若蓋輸民間企業太丟臉!」

柯文哲同時對於內科產業開發的BOT案表達期許,他說因應產業替代率高的時代環境,必須建立一個產業資源開發中心,替內湖的新創產業提供資源基地,鼓勵新創產業可以在此發展成熟後再往外填補被取代的產業,以利內湖的永續發展。

台北市政府今(2)日舉辦大港墘公園開工動土典禮,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相關局長一起動土。   圖:張芸嘉/攝

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大港墘公園,是由瑞光路上的台北花卉市場改建,佔地約2.5公頃,預計107年4月底完工開放民眾使用。   圖:張芸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