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2)《英雄聯盟》電競圈傳來令人震撼的消息,根據美國的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報導,有四支歐洲賽區的隊伍向Riot Games提出申請,試圖加入北美聯賽。

根據今早ESPN的報導,他們的消息源透漏四支歐洲戰隊G2、Fnatic、Splyce和Misfits在上個月的28號,2018年北美賽區的NA LCS聯盟制戰隊席位申請截止前,向Riot Games遞交了加盟申請,據悉這4支戰隊之所以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北美宣佈實行聯盟制後,歐洲賽區宣布沒有跟進的打算,而是打算繼續深化現有賽事體制,因此對自家賽區的EU LCS聯賽沒有信心,所以才毅然決然投資北美賽區,也期待此舉能帶給戰隊更好的未來。

這4支隊伍並非同時遞交給予官方壓力,而是分別遞交資料的,根據專業分析人士表示,考慮到這4支隊伍在歐洲已經都有著自己的訓練基地,而且在歐洲也有較大的品牌影響力,例如位於倫敦的Fnatic總部,他們在當地甚至有一家經營自家品牌周邊的實體店面,所以通過申請的可能性並不大。

不過如果批准這項申請的話,這4支隊伍中,位於倫敦的Fnatic和位於馬德里的G2必須將訓練基地搬到洛杉磯,而且根據最新制定的外援政策,他們也必須放棄隊伍中大部分的選手,這樣的條件對歐洲戰隊是相當不利的。

但是在另外一方面Splyce位於紐約羅切斯特,而Misfits則位於邁阿密,而且兩家戰隊都有北美當地的球隊或其母公司的投資,所以也使得這次決策變得困難,而目前為止G2與Fnatic還沒有證實這件事情,Misfits和Splyce則是拒絕對此事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