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造成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倒塌,導致電力無法輸進台電電力系統中,台電供電量已頓時減少130萬瓩量,全台用電吃緊。根據讀者提供影片爆料,林口火力發電廠這場大火,並未向新北市消防局通報求援,導致做為供電主力的林口電廠自本周一(7/31)上午10時至今(2)天,C10煤倉底層的儲煤持續悶燒中。

由讀者提供在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煤倉落煤到輸送帶的出煤口裡露出火光,在今天上午7時13分的監視器影片,更顯示火光閃爍煙霧瀰漫。

據悉,這樁起火案,從失火悶燒至今,煤倉落煤到輸送帶一直處於停擺中,只有廠內人員持續滅火中,但是卻無法將悶燒中的火苗撲滅。

目前正值用電吃緊階段,林口火力發電場煤倉持續失火、輸煤輸送帶停擺,對林口電廠發電量將造成相當大的影響。據悉,目前已經使用中的煤倉及輸煤系統並未驗收,這其中失火責任倒底是承包商中宇公司或業主台電公司應該負責。

從本周一至今天,做為供電主力的林口電廠C10煤倉底層的儲煤持續悶燒,在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煤倉落煤到輸送帶的出煤口有火光。   圖 : 讀者 / 提供

林口火力發電廠煤倉失火迄今兩天,只有廠內人員進行滅火作業,還是無法將悶燒中的火苗撲滅。   圖 : 讀者 / 提供

林口火力電廠在從今天上午7時13分的監視器影片,顯示火光閃爍煙霧瀰漫。   圖 : 讀者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