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出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郭董上月27日現身美國白宮,與川普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生產。不到1週,川普1日出席活動時卻說漏嘴,稱郭台銘私下告訴他,鴻海投資金額可能達300億美元,是上週宣布金額的3倍。

美聯社、CNBCNEWS等外電報導,川普1日出席白宮1場企業領袖談話活動時,志得意滿地大讚郭台銘是「我們這年代數一數二偉大的商人」,他說郭董私下告訴他可以投資到300億美元,「300億美元喔」!

川普還說,郭台銘告訴他這個投資「不在紀錄上」,意指不能公開說,而他也向郭董保證不會告訴任何人,不過,才短短6天,川普就得意洋洋地說漏了嘴。

目前鴻海集團對此,沒有任何回應。至於為何鴻海的投資會加碼到3倍?川普也沒有進一步說明。

郭台銘上週宣布,未來4年內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首先選擇在威斯康辛州打造世界最先進的液晶顯示(LCD)面板廠,預計可創造3000個工作機會,這也是有史以來,外國企業在美國最大規模的綠地投資。

川普在當時的記者會上得意洋洋,致詞前先與郭台銘親切握手,發言時稱2人是好朋友,還說如果他沒有當選,就不會有這個100億美元的投資案。

美國總統川普(左)在7月27日記者會上致詞前,先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握手,發言時稱2人是好朋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