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貓貓的頭很重,所以經常可以看見牠們四處「靠下巴」的舉動。雖然貓貓喜歡靠下巴,但不是因為牠們的頭很重啦,而是因為以下這些可愛的原因唷。

宣示主權

貓咪的下巴有分泌費洛蒙的腺體,用來界定特定位置,也代表這個位置是牠們最愛的區域。因此,只要貓貓用下巴靠著,就表示這裡是牠最愛的地方之一,藉此宣示主權、擴大領域。

保持警戒

當貓貓靠著下巴的時候,其實也是讓頭部保持在一定的高度上,比起全部放鬆的躺平,靠著下巴的高度可以讓貓貓掌握周遭環境的一切動靜。如果你家的貓大人比較敏感、警備心較強,也會比較容易看見牠靠下巴的可愛模樣唷。

沒有理由的喜歡

沒錯,貓大人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也可以毫無理由的喜歡靠下巴~。

如果貓貓特別喜歡把下巴靠著貓奴,那就表示牠超愛貓奴,是隻滿有佔有慾的貓貓呢。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如果貓貓特別喜歡把下巴靠著貓奴,那就表示牠超愛貓奴,是隻滿有佔有慾的貓貓呢。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貓貓靠下巴,讓頭部保持在一定的高度上,可以讓貓貓掌握周遭環境的一切動靜。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貓咪的下巴有分泌費洛蒙的腺體,用來界定特定位置,也代表這個位置是牠們最愛的區域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