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再傳自殺炸彈攻擊,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1座什葉派清真寺,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8時左右,遭到2名自殺炸彈客連續攻擊,至少造成50人死亡、63人受傷。目前塔利班組織已經否認犯案,而阿富汗總統加尼(Jalani Farhad)重申,恐怖份子不可能在阿富汗建立任何教派。

半島電視台報導,赫拉特巿賈瓦德亞清真寺(Jawadya mosque)在1日晚間祈禱時,遭到至少2名自殺炸彈客攻擊,其中1人身穿自殺炸彈背心,寺外的私人警衛首先遭到攻擊,之後槍手掃射正在做祈禱的士兵,直到自己的槍枝卡彈,才引爆自己身上的炸彈,2名恐怖份子都被趕來的軍警擊斃。當地政府發言人法哈德(Jalani Farhad)宣稱,死亡人數上升至50人。

由於攻擊選在晚間祈禱時間,造成傷亡慘重。據了解,受攻擊的清真寺住於赫拉特巿的第3安全區,區內主要是什葉派教徒,伊斯蘭教什葉派在阿富汗屬於少數民族,一直以來都飽受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分支黎凡特集團(Levant group)的威脅。不過塔利班已經否認犯案,阿富汗民族團結政府表示強烈譴責,總統加尼則重申,恐怖份子不可能在阿富汗建立任何教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