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J.K. Rowling)一向直言不諱地批評美國總統川普,但她1日為錯指川普在一場白宮活動忽視坐輪椅的小男孩而道歉。白宮網站公布的影片清楚顯示川普彎下身來與小男孩對話。

川普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7月24日在白宮接待數個家庭,包括一名坐輪椅的小男孩和他的母親,新聞畫面呈現輪椅上小男孩伸出手,卻似乎遭總統忽略,引發JK羅琳不滿,推文嘆道「多麼令人震驚和反感」。

與川普同樣熱衷使用推特的JK羅琳1日推文坦承自己有所誤解,並「全心全意地」向這名小男孩和其家人道歉。「我推文說,新聞畫面可見輪椅上小男孩伸出手,卻似乎遭總統忽略。有人告訴我,那並未完全或正確呈現兩人互動的情況。」

她寫道:「我顯然將自己對殘障人士遭漠視或不予理會相關議題的敏感,投射到所見影像。倘若這對那名男孩和其家人帶來痛苦,我全心全意地道歉。」

JK羅琳已刪除之前誤指川普無視小男孩的推文。 

JK羅琳在推特上坦承自己有所誤解,「全心全意地」向這名小男孩和其家人道歉。   圖:翻攝J.K. Rowling推特